星期日, 七月 15, 2007

我是Advance潜水员啦! Diving at Lang Tengah


左起:阿Kua, 晓晴, 龟头, 猪妹, Yunis, 阿Ong, 阿Tee。


隔了将近一年没去Lang Tengah,这次终于有机会来考第二级潜水执照Advance Diving。有什么分别呢?可以下得更深,30metres,然后可以在晚上潜水。。很刺激!

我们这次instructor是ah Tee,也是个超废的人,很好玩。带领我们的有两个Dive Master:阿Ong和Yunis。和我们一起考试的同学有海洋生物学家:晓晴,和一位到全世界建发电厂的专家:Ah Kua。


五天四夜的课程总共作了10个Dives。学了很多Open Water没学的东西,比如看Compass和认地区。最刺激的是晚上潜水,很难忘。


那晚打雷,下大雨。我们三人拿着手电筒,在Yunis的带领下潜进黑漆漆的海洋。四人中只有我一个男生,还蛮担心的。夜晚的海洋看到和白天不同的生物,有很大只的乌贼,很像外星人。还有很多虾和螃蟹。很特别是鱼全部都在睡觉,你可以非常非常靠近它们,他门都不会跑掉。很可惜没带相机,因为同时手握电筒,很麻烦。下次Nightdive一定要带相机下水。






在Kuala Terengganu吃到超难吃的半生熟鸡蛋



Lang Tengah比起Redang平静很多,没有人潮,是休闲的好地方。


我是自拍自尊~~~


平静的傍晚


Lang Tengah 的漂亮夕阳


Snorkelling时遇到贪吃的鱼群们


我的潜水Buddy猪妹


20多只超大只的Bumbhead Parrotfish一家大小一起游过,非常壮观。一只平均有八尺长。


我看过最漂亮的Nudibranch,很难见到的


紧紧抓在身子怕被浪卷走的可爱小螃蟹


罕见四支脚的小海星

珊瑚海:


海底鱼儿篇:



潜水员们:
潜水后的大合照
阿Ong 在水里学Moon Walk

超人续集之龟人大战海兽

海底其他生物篇:
Flat Worm
很大个的蚌
Leopard Sea Cucumber
漂亮的海底圣诞树

Nudibranch(无壳蜗牛)系列:
这只很像蜈蚣

55 条评论:

雪莉 说...

好好玩哦!
真羡慕!照片很漂亮!

guaisaujai 说...

哇赛!!好漂亮哦!!
好像可以潜水。。可是我没到过任何岛屿。。除了新加坡和槟岛.

席德 说...

恭喜哦! 真是羨慕你們. 你真的很會拍照耶, 全都拍得很漂亮, 很清楚.

夏娃 说...

那些海底生物哈漂亮哦@_____@
好羡慕哦>"<

ps:你是吴尊= =?

Beck Lim 说...

好好玩~
一直想学 可惜一直没机会
只有羡慕的份了~

龟头@Kenny Sim@恺俊 说...

Sheali~雪莉~: 谢谢,海底拍照真的很难,因为身体一直在飘。

guaisaujai:身为马来西亚人应该去岛屿玩玩,外国人都来这里看海呢。把握机会吧。

席德:用肉眼看更漂亮,拍照的颜色逊色了一点。

夏娃:我是自拍自尊啦,不过你是自拍圣人。

Beck Lim:不用羡慕,现在没个人都可以潜水了。。。真的很容易,因为我们在马来西亚热带国家。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说...

漂亮!!记得来我这里潜水哦。。 =)

Old Beng 说...

怎一个美字了得?!
照片拍得很漂亮,赞!

Beck Lim 说...

好吧~下次叫上我~

还有 我把您的有趣的留言放出来外面了~请别介意~

Glenda Yap 说...

你的照片都很美叻!学潜水很好玩噢?
可惜,我怕深不可测的海洋~
你的头发,也好长了噢!

Yenny 说...

好羨慕喔...
呵呵,我連游泳都會上不來...潛水一定會完蛋...

龟头@Kenny Sim@恺俊 说...

杉:一直都有过去潜啊~~~ 我在部落格也很会潜水的。

Old Beng:谢谢~~很喜欢拍照,拍美美的照片跟你们分享是我最大乐趣。

Beck Lim:哈哈。。。我随便说说你也放出来啊。。谢谢帮我宣传哦。。哈哈!

HuiLinG:头发真的很长了,因为我想看看自己头发到底可以到多长。我以前第一次拍比较不美,可以过来这里看看---->http://kennykcsim.blogspot.com/2006/06/3rd-day.html, 还有这里---〉http://kennykcsim.blogspot.com/2006/09/redang-rock-go-go.html

Yenny:教练告诉过我:好的游泳员不一定是好的潜水员,好的潜水员不一定是好的游泳员。可以试试看。

Chen Jie@陈杰 说...

very nice

KwongHong 说...

照片很美..海底的那些应该很难拍吧?
最喜欢夕阳那张.

遥望天狼星的我 说...

好好玩的样子~

龟头@Kenny Sim@恺俊 说...

Chen Jie@陈杰:oi..when wanna go for lunch? my treat

iplaywithheart:还蛮难拍的,因为不像在陆地上可以原地不动。夕阳我有很多张,不过只放上来一张,因为这篇是讲潜水。

填不满的空虚:好玩是好玩,但有一定的危险性,要很小心。

阿洛 说...

就只有用惊艳来形容!我在想我前辈子该是死在水中的。因为我不能想像如果我是在乌黑一片的海洋中潜水。那种孤独,来自四方八面的水压及种种不安肯定会把我弄的崩溃。>_<|||

贾爷 说...

呵呵…看到你的照片就想起上次去P.Tioman
那里的珊瑚都很漂亮哦!
可惜没有机会潜水,只能浮浅罢了:(

hsienyun 说...

很羡慕很羡慕很羡慕很羡慕很羡慕。。。。

龟头@Kenny Sim@恺俊 说...

阿洛:竞艳?哈哈,好恐怖的形容词。可能因为你想象力太好所以导致你害怕。其实一当你下去时,会从害怕变成兴奋。

贾斯汀王子:Pulau Tioman我没去潜过,只是浮潜。那里也是喝酒的天堂。。。哈哈。

hsienyun:我们Padi的座右铭:Now Everyone Can Dive。

萬人迷 说...

照片拍得好漂亮 T_T 超级羡慕你的....
我没得潜水....

~Ke Ric 盶禕 说...

我好羡慕你的热浪岛之旅。

我一次都没去过。

龟头@Kenny Sim@恺俊 说...

CherryKoay:为什么你没得潜水呢?奇怪。。。??

~Keric 盶祎:我这次潜水的不是热浪啦。。。热浪是上个月去表演的。热浪潜水不是很爽。。。去年试过了。

〤Ecl!5oNz™〤 说...

我来看龟头咯... =)
哇...
真的让我大开眼界哦...
很多很美的咚咚都是我没有看过的...
因为我没潜过水... =X

~CrYsTaL~ 说...

wow~~lots of amazing pictures~~!!
it muz be really to dive in to the deep blue sea~~!!
i envy u lar~~
i scared water de...
can't even float if the sea level is above me...haha.....

mapleleaf 说...

o.o海洋里的世外桃源。XDD

有没有遇见你的兄弟海龟?

龟头@Kenny Sim@恺俊 说...

Ecl!5oNz:劳烦你特地跑过来看我龟头一下。如果可以自己潜下去看看,肯定会比我跑照的来得漂亮。

~CrYsTaL~ :Actually it's much easier too float in sea water compare to swimming pool. in fact, a bad diver always float up, and dunno how to sink to look closer. a good diver can always sink and float as he wish.

Mapleleaf:真的是世外桃源。真的很奇怪,这次去了热浪,和Lang Tengah都没看到海龟。。。无缘。。。~~

Will Event Management 说...

超漂亮的!

我很想潜水,但是怕浮力太重,潜不下去。

龟头@Kenny Sim@恺俊 说...

William Tai:你太肥了~~~去减肥先吧~~

JiGoKU 说...

u really qian shui haha~
but the picture all very sui~
n of coz chu mei oso sui haha~
come my blog qian shui sometime la
i wont drown u in my hell haha

匿名 说...

看见你们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
真的打从心底羡慕你们~~
我一直以来有水有恐惧,
所以到现在连游泳都还学不会,
何况潜水……?

那些照片真的很美丽,
好像假的,好像post card,
你拍照功夫不得了~~
我在jasmine's world那边看到你拍一张spider web的,真的很好看啊……!!!

龟头@Kenny Sim@恺俊 说...

JiGoKU:haha...i like realy diving...not those diving in blog...when i dive in blog i sure will leave comments one..so that one not consider diving d loh..haha..

Belle:其实潜水不用会游泳的。。很多人不相信,但是这是真的。我有几个潜水朋友根本不会游泳。靠的是器材。不过有条件。。就是不可以怕水。我拍照只是兴趣,比起很多前辈,我还是差得多,还需要进步。

匿名 说...

哇!羡慕羡慕~

美到暴~

萍凡女子 说...

潜水还可以拍漂亮的珊瑚照,你的潜水本领不是盖的哦!

Cloud 说...

找一天小云也要在海里飘~~

Unknown 说...

哥们你真猛!我在三亚旅游的时候也潜过水,呵呵~很有意思,18米的时候感觉耳朵好疼,海龟的龟头呵呵!你应该很喜欢大海吧!

胡狼 说...

等你的大吃会照片。。。
我们可能举办第二次了。。。

龟头@Kenny Sim@恺俊 说...

幽子:有没有那么夸张?

萍凡女子:没有啦,我的潜水经验还不多,有时为了拍照还被珊瑚烧到,还给保护家的鱼咬。

小云:云在海底就化为水了哦。

一楠:三亚是在哪里?其实只要耳朵能平衡,下到30米也没问题的。我真的很喜欢海,也很喜欢山。

胡狼 :最近真的很忙,本来要过后放的,但你们全都放了,我放上来也没意识了吧?

Jinlan 说...

我潜过一次后就不能自拔。。。

那氧气桶真的很重,在海里有水的力量支撑还好,在陆地我要是向后跌,一定像乌龟一样四脚朝天爬不起来。

现在想潜水想疯了。。就是还没找到kaki陪我一起去考执照。。找到的,时间又很难配合。

我的那一片海啊。。等苦了。。

龟头@Kenny Sim@恺俊 说...

JiNz:哈哈~~很多潜水员都是在第一次的intro to diving就不能自拔了。我也是这样中毒的。其实女生可以拿half tank的,比较轻,女生用氧气也比较少,就不用像乌龟四角朝天了!

小川 说...

龜頭,你好!

我對潛水興趣不大,也許覺得蠻貴的!不過我對拍照的興趣就很濃烈.

想問如果只是浮潛,能夠拍到像你這樣的漂亮的照片嗎?

龟头@Kenny Sim@恺俊 说...

小川:其实浮潜比较容易拍,因为不深,而且阳光充足,用相机的Underwater mode white balance就可以了。不过角度就只有从上而下,而且只能拍鱼和珊瑚,不能拍Micro的生物。
潜水的话必须根据深度来Manually adjust white balance,因为潜越深,蓝色越多。而且越深阳光渗透越少,ISO也要调过。

小川 说...

我曾在浮潛時拍過,不過效果奇差,可能用的是Disposable camera.

其實浮潛拍的照片內容和角度都相當乏味,看到你潛水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很喜歡,太有趣了!

你的相機是DC嗎?要多少錢啊?

愛笑的眼睛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愛笑的眼睛 说...

天啊。。。真的好漂亮的海底世界!!

龟头@Kenny Sim@恺俊 说...

小川:我第一次在水底拍攝時也是用disposable的,那时也是浮潜,效果很差,因为镜头不好,而且又没有white balance,快门又不够,ISO更差,所以拍出来的东西暗暗蓝蓝的。
直到决定考潜水执照时就买下了我这部IXUS750=RM1650,外加潜水壳=RM850,这是两年前的价钱。这架的White balance和macro都蛮不错的。当然要更好就要买潜水专用的DSLR,Olympus的只是壳不包机都要RM10k。哈哈。

Je 说...

這麽巧?

我妹妹下星期也是去同樣地點學潛水呢

匿名 说...

我回来了!好久没来了,你好吗?

Momolimlo 说...

看了你的部落格觉得真是多姿多彩,
真羡慕~
还有那些海底生物,很漂亮~

Momolimlo 说...

忘了问你,可以把你的部落格的连接放去我的部落格吗?

龟头@Kenny Sim@恺俊 说...

嘉謙:是吗?好巧。。。那她真的是选对地方了。。你没跟她一起去学吗?

彦祖屋:欢迎回来。。真的好久不见了。我还好,生病了三个礼拜,又很忙,没时间休息,也没时间Upload部落格。可怜

龟头@Kenny Sim@恺俊 说...

momolimlo:谢谢~~~以后得空多点来坐坐。我们一定要让自己的生活过得精彩,过得才有意义~!

没问题,谢谢帮我打广告,我愿意跟更多人分享我的生活。我也把你的部落格连接到我这里了,可惜不能在你那里留言。

Unknown 说...

因为喜欢乌龟,就被你的龟头这个名字吸引进来了!图片都好漂亮,很鲜艳的颜色!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说...

想要更多時間陪伴親子跟家人嗎? 只要瑣碎時間就能經營
學習簡單 免推銷 歡迎進入了解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PS: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

匿名 说...

The surfaces of poison oak leaves are shiny, and of hives may
not be known. focus has also been coupled to causing urtication so anything you can do to because it is to the highest degree potential the issue of an
hypersensitised response, chronic urticaria is very much harder to treat.
If you get very dry or highly dry hide get rid of eczema is
to recognize what are the irritants that stimulate the trouble.


my page - causes of itching s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