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10, 2005

拍MTV~第一天




其实这已经是前个月的事,到现在才来写有点迟~

不过真的是不错的经验,在这里分享分享一下。

戴丽津的专辑已经发了将近两个月,第一支MTV主打歌“秘密”我和导演刘瑞平拍完了,Redbox和new way应该都有得点唱。(我不太懂,很少去唱K,平时也唱太多了。)因为只是用我的Sony Handycam拍,还有只是用我家里的烂电脑剪,所以素质有点差。没办法,新歌手,没有Budget去拍。

怎知,不到一个多月,又要拍另一支MTV“幸福地图”。这次不同了,是来自中国的大导演朗辰拍的。这次我连抓机和剪接的机会都没有,只是负责灯光,和一切打杂的工。

不要小看灯光师,负责灯光,也是另一门学问。没太阳的地方,必须打灯,有太阳的地方,必需抓灯光板。角度须正确,不然会被导演骂,而且同一个Post必须维持4分钟(一首歌的长度)。

第一天是去Port dickson拍。那天阳光充足,导演很开心,因为光线够。我们一伙人就惨了,天每个人都中Sun Burn,我晒得比去Perhentian还要黑。

导演用的是Sony 3CCD 一百万像素的专业录影机,而且是widescreen的,把PD的海滩还有主角丽津拍得很美!!

当天阳光很充足,不用灯光也不用反光板,我这个灯光师也没什么作为,很的空,便帮丽津拍几张美美的照片。





导演请自抓机,和丽津两人水中捕影。

















连沼泽地都不放过,导演说是艺术。丽津的白裙完了!












黑到像火炭一样,双脚泡水泡到起泡。为艺术牺牲!

4 条评论:

斐斐 说...

嘿 Bro,我要看MV 咧!

还有“秘密”重拍版本的MV 咧!
听说你是男主角喔!!

我要看!我要看!!

龟头@Kenny Sim@恺俊 说...

慢慢来啦!现在那MV在中国剪着。
下个月金亮因该会从中国带那两支MV回来。

敬请期待~~~ 哈哈哈!


P/S:我不是男主角啦!只是临时摆上台的大配角罢了!

斐斐 说...

不管啊!
你是唯一亮相的男子就叫“男主角”!

:p

期待着~~~

Unknown 说...

最后一张照片,来得突然,总觉得……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