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20, 2005

佛曲~~

今天在某间民歌餐厅驻唱,突然想唱佛曲。还没唱之前,就被林老板赶下台,然后教训一番

不服,虽然没表露出来,毕竟他是老板,而我只是区区的一个驻唱歌手。但心里面非常不服!

我不服,不是因为被教训。你可以因为我唱歌差阻止我;你可以因为我台上乱讲话阻止我;你可以因为我弹琴弹得五音不全而阻止我!但你不能够因为我要唱佛曲而把我给赶下台!!!

我不服,唱佛曲是一种侮辱吗?是一种羞耻的行为吗?

我不服,你告诉我别乱唱,还有很多Customers在。????!! 又怎样?

我不服,为什么人家可以到处唱圣歌?在电台,演唱会高唱,歌颂他们的上帝?为什么人家可以在回教堂屋顶上,装上400Watt的全方位大喇八,让直径一公里内的居民,听他们唱他们的阿拉多伟大。而我们却不可以在小小的舞台上,唱一首属于我们宗教的歌曲??!!

我不服,什么“不要乱唱,其他非佛教徒听了会不高兴”。。。什么“尊重一下其他人好吗?”等等的废话。他们不能听吗?我们就可以听他们的吗?抱歉,我没那么大的宽容心~!

我不服,我们又不是邪教,更何况佛曲内容占大部的不是关于佛教本身,而是呼吁大众行善。


原谅我的激动,我所说的,不是因为对其他宗教的不满,相反的,我很欣赏,欣赏他们对自己宗教感到自豪,写歌,出唱片,把自己宗教的真、善、美,带给大众!造福人群。

我真的不能忍受那些身为佛教徒,却一直认为佛曲是一种耻辱,不能让别人听到,只可以在庙堂里播。Come on! 我们是活在21世纪的多元种族国家里!其他宗教也没你所说的那么小气,听到佛曲就会不爽,好不好!?

5 条评论:

Ah Fee 说...

音乐本来就是没有界限的,有时不喜欢听电台,是因为我觉得电台所播放的的歌曲只限于流行曲,我认为既然是爱欣赏音乐的人,不应该只听一种类型的音乐,尝试给自己机会去接触其他的音乐。。。然后才去定夺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东西。
所有类型的音乐都有他存在的价值,我以一个客人的角度去判断的话,我会希望我能在民歌餐厅里听到一把美声以外,也想听到一些好的音乐,而我所谓的音乐,是没有被限制的。
好象写太多了,可能刚从jamming studio 回来,有一点high吧。

斐斐 说...

写得好!
记得我曾在就快收工没什么顾客的时候唱了首佛曲“圆圆圈”,知道那首歌吗?
下回我也可以准备些佛曲来唱了!
哈哈哈!

Unknown 说...

有些佛曲真得很好听,我记得以前去参加佛教生活营时,听过很多比流行歌曲更好听的。很多人不了解,可能以为你要唱的是:南摩阿弥陀佛,从头唱到尾的,所以会反感。

另外,作为生意人,他有他的顾虑。可能你说要唱佛曲的动机说得很不清不楚,才另他觉得不妥。有很多误会来自沟通,沟不通往往不是一方面的问题,下次我们合作的时候,我让你唱你要唱的佛曲,我帮你介绍,OK?

KwongHong 说...

可能真的很多人没有真正接触过佛曲吧...
你说的对,佛曲不过是弘扬真`善`美的音乐,无论从音乐还是意识来说都没有禁唱的理由.(妈的,禁唱的话倒不如说佛教是邪教算啦)

这次不唱,下次来唱啦~

c2 说...

刚刚看完一级满旧的“康熙来了”,原因是因为嘉宾是王力宏。他是要宣传 竹林深处 的专辑。

看完之后才领悟出“天外有天,音乐没尽头”这句话!

佛歌没常听,不过听到佛经的时候,会有冲动要隐居深山。。